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艺术院校 - 正文

山西应用科技学院

来源:山西应用科技学院 2016-12-22 10:24:10

 
(山西应用科技学院西校门)

  
  山西应用科技学院是在原山西兴华职业学院的基础上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一所国家承认学历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是国家首批应用型本科高校,系山西省政府确定的首批应用型试点院校。是三晋大地本科教育又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学校始建于1991年,奉行“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的办学宗旨,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步履科学创新发展之路,谱写了山西民办教育的光辉篇章。   
  学校位于拥有25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山西省省会太原。新校区坐落在小店区北格镇——山西科技创新园区南侧,北与教育园区相邻,南接榆古路,西至太太路,东邻榆次交界。学校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十分便利。学校占地面积960亩土地,总建筑面积达23.6万平方米,并拥有较大规模的校内实训实验室103个,校企合作共建的校外实训基地139个,馆藏图书88.43万册,教学、实训、生活设施一应俱全,校园环境幽雅,学术氛围浓厚,是一所学生求知、深造的理想院校。   
  学校以“求知、修德、强能、报国”为校训,以“追求应用型与学术性融合,致力于专业与产业链对接”为核心办学理念。学校董事长由山西省政协常委、山西省职业教育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研究生宋兴航同志担任。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郭巍伟同志由省教育厅派任。内设五院(财经学院、建工学院、工程学院、管理学院、艺术学院)一部(基础教学部),均由教授专家主持工作。学校现有教职员工近500名,教师中具有副教授职称的占到32.9%。同时还组成教学与实践紧密结合的百名专家教授团,师资雄厚,阵容领先,为确保教学质量和提高专业教学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校区于2012年、2013年连续两年被列为山西省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现已完成一期工程主要建设项目。2014年,学校迎接了国家教育部高校设置评定委员会专家的考察评估,并以高票通过评议,正式宣告升本成功。至此,学校已成为一所布局合理、功能齐全、设施先进、环境优美、管理高效的现代化、数字化、生态化的全日制民办本科高校。 
  学校现有本科专业12个,专科专业30个,在校学生10000余人。学校注重实践教育与实训基地建设,践行学用结合的育人之路,理实一体、行知相伴,同时,还组建了“双百双轨”的山西兴华教育集团,为学生就业升学开辟了直通车,毕业生当年签约率在95%以上,先后为社会输送了四万余名各类人才,为山西及沿海城市的经济、文化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多次受到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的嘉奖。   
  近几年来,学校获得国家级竞赛导师奖2项,其中三等奖2项。省级竞赛导师奖4项,其中一等奖1项、优秀奖3项。省级教学成果奖3项,其中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省级教学改革项目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9项。发表论文71项,其中EI收录9篇,核心期刊7篇。出版著作34部。校长宋兴航总结二十余年的办学实践经验,出版了专著《拓荒者的足迹》,为研究民办教育提供了翔实的素材。 
  经过二十多年孜孜以求的探索与发展,学校栉风沐雨、披荆斩棘,坚持以人为本,以启迪民智、创新思维、振兴民族教育为己任,为山西民办教育带路、闯关走出了一条成功之路。如今的科院人正攻关克难向更高的目标昂首迈进,在“应用型”教育的道路上将永不止步,不懈地开拓新局面,展望新梦想,铸就新辉煌!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独招生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